• 161阅读
  • 0回复

苏联政府就刚果局势发表声明 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制止干涉行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0-09-12
第6版()
专栏:

苏联政府就刚果局势发表声明
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制止干涉行动
新华社10日讯 塔斯社莫斯科9日讯:苏联政府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它已指示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苏联代表坚决要求立即召开安理会会议,以便采取措施立即制止用任何形式干涉刚果内政。
苏联政府在关于刚果局势的声明中指出,联合国司令部所指挥的武装部队,必须从他们现在所占据的所有刚果飞机场撤退,并把刚果自己的电台归还给刚果政府,由它全权支配,必须撤销没有按照使命使用根据安理会决定而派往刚果的军队的司令部。声明强调说:“刚果共和国的合法政府应当有可能在刚果全境行使权力和政权,而不受联合国代表的任何干涉或阻挠。”
苏联政府强调指出,如果“安理会由于某种理由而没有能力履行自己的职责,那么,尊重安理会关于援助刚果的决议的国家,应当在这个对刚果人民困难的时刻给予刚果共和国政府以全力的支持”。
 苏联政府指出,殖民主义者阴谋反对刚果共和国的独立和完整,反对刚果人民和刚果的合法政府,这种阴谋“越来越具有危险的性质”。
声明还指出:“比利时殖民主义者同他们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盟国,首先是美国,同根据安理会的决定派往刚果的军队的司令部串通一气,企图扼杀刚果人民的自由。”
苏联政府在声明中指出,帝国主义国家利用冲伯和卡隆吉这类刚果人民的叛徒,执行挑起刚果内战的政策。苏联政府认定,联合国驻刚果的司令部和哈马舍尔德秘书长不断地破坏联合国作出的、关于“只有在通知刚果政府并得到它的同意后”才能使用联合国军队的决定。声明说:“联合国在刚果的代表不仅没有帮助、反而千方百计地阻挠刚果政府恢复秩序和使国内生活正常化。”
苏联政府在声明中列举了哈马舍尔德在刚果的代表“拿出殖民主义者派头”行事的事实。苏联政府声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国家,首先是美国,同联合国司令部一道“公开企图破坏卢蒙巴总理领导的刚果共和国政府的声誉”。
声明指出,实际上形成了一个殖民主义者的联盟,这个联盟的目的是要假非洲人——突尼斯、摩洛哥、埃塞俄比亚、加纳的士兵——之手来对付年轻的非洲国家刚果共和国。
苏联政府的声明说,在联合国的总机器中,它的首脑——哈马舍尔德秘书长——是“最公开地为殖民主义者服务”的一个部分,“这样就是在人民的心目中糟塌联合国的声誉”。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