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2阅读
  • 0回复

太原十三万人民  庆祝新中国诞生  并举行保卫和平示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04
第3版()
专栏:

  太原十三万人民
 庆祝新中国诞生
 并举行保卫和平示威
【太原二日电】今日太原市十三万人民盛大集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及拥护国际和平斗争日。大会于杏花岭召开。当英雄部队——人民解放军以壮健步伐进入会场时,化学炮向空中发射无数火球,霎时展开了“毛主席万岁”、“朱总司令万岁”、“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我们不要战争”等彩旗,飞舞于碧云天空,人们为这种力量激动了,千万面红旗使劲地挥动,锣鼓爆竹欢呼声响成一片。正午,大会开始,山西省副主席裴丽生亲升国旗,十余万人齐声高唱国歌,充分表现出中国人民的刚强坚毅,奋勇前进的伟大气魄。升旗之后,裴副主席宣读毛主席的公告,立即引起全场惊天动地的欢呼,经久不绝。继由山西省军区第二副司令员赵辉楼宣读中国人民解放军朱总司令命令,第一副司令员萧文玖领导全体指战员宣誓。会场里,“拥护人民解放军”、“巩固国防”的口号再起。至此,大会在军乐声中进行劳军。大会通过向斯大林致敬电文及向世界拥护和平大会居里主席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战争,保卫和平”。当最后宣布了以法捷耶夫为首的苏联文化艺术科学工作者代表团抵达首都的消息后,全体为中苏两大国间的深厚友谊,长时间地鼓掌欢呼。下午一时,十万余人举行大示威游行。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