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5阅读
  • 0回复

乌兰浩特盛大集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05
第2版()
专栏:

  乌兰浩特盛大集会
【本报记者艾方乌兰浩特三日专电】昨日乌市蒙汉人民及机关干部于内蒙自治政府门前广场举行盛大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拥护世界持久和平。是日全市上空国旗飘荡,彩色的蒙汉文的标语琳琅满目,街头巷尾终日拥挤着快乐的人群。郊区工厂、学校的,及穿了红红绿绿长袍大袖蒙古特有服装的秧歌队相互穿插而过。上午十时,人们齐集会场。大会于齐唱有军乐队奏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内蒙党委王铎讲演称:内蒙蒙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在毛主席,和内蒙云泽主席的领导下,坚苦奋斗,配合全国革命运动,解放了全中国,解放了全内蒙,争得了今天,争得了这面光荣的国旗,是不容易的。回顾过去,瞻望将来,倍增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内外一切敌人的憎恨。内蒙妇联会主任乌兰说:我们妇女合法的平等的权利有了保障,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地位,积极地来参加国家的各方面的建设,拥护世界和平粉碎战争挑拨者的一切阴谋。内蒙军区司令部吉参谋长大声高呼消灭一切残余敌人,打到台湾去活捉蒋介石解放全中国。会毕,举行了空前规模的大游行。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