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1阅读
  • 0回复

小红帽脱险记 7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05
第6版()
专栏:

  小红帽脱险记

     (四)
 
明晚,
明晚很快的就到了。
太阳要回家了,
天在慢慢的黑下来了,
一切怕见阳光的东西,
都在准备活动起来做好汉。
 
小红帽,
可一动也不动,
只紧紧的抱着头,
苦苦的在那里想着,
比想什么算术题目,
还要想得更难受。
他是那么孤零零,
只有一个老外婆,
除了打瞌睡,
就是卜读卜读的念她的经。
他向外婆要主意,
外婆一点也听不清,
每次都是这么说:
“不要吵我,
求求菩萨,
菩萨保佑
菩萨保佑!”
但是,今晚
老山妖就要来了,
菩萨菩萨,
屁用也没有。
 
小红帽,
不愿听外婆的话求菩萨,
但自己另外又想不出好办法,
自己年纪小,
又没有枪或刀,
到后来
还是急得
嘤嘤嘤的哭起来了。
 
“嗡嗡嗡,嗡嗡嗡,
那里来个小孩子,
哭得这么凶?
 
“是你呀,
小红帽,
你为什么哭?
你为什么叫?
你是不是想吃糖?
那我送点蜜你尝一尝,
它比糖更甜,
它比糖更香。
快快不要哭,
快快不要叫,
羞啊,羞啊!
一个能干有用的小孩子,
哭哭啼啼象个什么样?”
 
“蜂奶奶,
你不要冤枉我,
要是你是我呀,
恐怕早已急得躲进了你那小窝窝。
我不是想吃糖,
也不是瞎吵闹,
我伤心的哭,
是谁也不肯来帮助我。
今晚上,
那个老山妖,
他要来把我吃掉!
我还这么小,
就要做他的晚餐,
实在伤心
实在不愿!”
 
“啊!
是老山妖,
那个老流氓,
他想把你吃掉吗?
那不要紧,
我有好办法,
一定帮助你。
你快快不要哭,
好好的躲起来。
如果老山妖来了,
你看,
我用针刺他的眼睛,
要他看不见路也摸不着门!”
 
“蜂奶奶,
我谢谢你的好意!
但是我知道,
你一向就住在老山妖的花园里,
采花酿蜜,
跳舞唱歌,
怎样肯来帮助我?”
 
“嗨,
你真是小孩子,
世故不深,
这种整天只知道又吃又睡的糊涂虫,
我辛辛苦苦采来花汁酿好蜜,
他轻轻易易的吃得干干净。
我替他卖了力,
他还嫌我们太吵闹,
他不能好好睡午觉,
把我的小孩子们
赶得满天飞,
满地跑。
 
再说,
你对我们一向又和气,
我一定要帮助你,
我一定要帮助你。”
 
正说着说着,
老山妖可已经走到山坡上了。(未完)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