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8阅读
  • 0回复

南进大军解放广州 穗西克粤桂交通要冲三水 穗东克增城切断广九铁路 国民党残余匪首纷纷作鸟兽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16
第1版()
专栏:

  南进大军解放广州
 穗西克粤桂交通要冲三水
穗东克增城切断广九铁路
国民党残余匪首纷纷作鸟兽散
(新华社广东前线十五日电)国民党匪帮残余伪政府所在地广东省省会广州已告解放。勇猛南进的人民解放军系于十四日下午六时三十分自北郊攻入市区。守敌仓惶溃逃。我正分路追击中。
【新华社广东前线十五日电】广东前线人民解放军,十五日晨八时解放广州以西、北江和西江会合点、粤桂交通要冲三水县城。另部于十三日解放增城,歼灭守敌一○九军三二一师九六三团大部。同日夜及次晨,解放军又抢占广州至清远间粤汉铁路人和圩及高塘圩铁路,歼敌百余。十四日午后一时该部切断广九铁路进至石滩车站,截获火车一列,歼敌交警第二大队四百余名。又广州西北地区解放军某部,十四日午在清远以东琶江口车站渡江,击溃逃敌三十九军九十一师及一○三师等四个团,俘敌一千余名。
【新华社北京十五日电】前广州国民党残余匪首已纷纷作鸟兽散。伪“行政院长”阎锡山十一日逃至台湾,伪“代总统”李宗仁则于十三日逃至桂林。陈立夫、朱家骅、徐永昌、叶公超等则分别逃至重庆、台湾、香港等地。蒋匪介石曾于十一日潜赴广州,但随即仓惶逃回台湾。李匪宗仁曾于十二日宣布:伪政府自本月十五日由穗迁渝,他本人和阎匪定于二十日离穗赴渝。但是十四日广州即已解放。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