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9阅读
  • 0回复

提前完成全年钢和钢坯生产计划后 武钢工人炼制“增产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2-12-14
第1版()
专栏:

  提前完成全年钢和钢坯生产计划后
  武钢工人炼制“增产钢”
新华社武汉13日电 武汉钢铁公司已经提前完成了今年钢和钢坯的生产计划。炼钢和轧钢工人们高兴地把正在冶炼、轧制的钢叫做“增产钢”。到本月5日为止,武钢的钢已完成年计划的112%,钢坯完成了128%。生铁和硫酸铵的年度生产计划也快完成了。
武钢今年冶炼的钢铁质量有显著提高。农业、轻工业急需的优质铸造铁大大增多了;特别是最近两个月,所产的优质铸造铁在全部铁产量中已占到一半以上。武钢平炉冶炼的质量较高的低碳钢,在全部钢产量中已占三分之二左右。这种钢是制造农业机具和自行车、缝纫机等用的。
与此同时,武钢高炉冶炼生铁消耗的焦炭量也显著降低了。据计算,武钢炼铁厂单单降低焦炭一项,就在今年9月一个月之内使生铁成本降低了几十万元。每炼一吨钢所消耗的钢铁,也继续稳定在全国比较先进的水平上。
今年,洛阳拖拉机厂、湖北柴油机厂等农业机械工厂要求武钢供应优质铸造铁,这种铁含矽高,冶炼时炉温要高,需用焦炭多。如何既提高生铁质量又降低焦炭消耗,这是炼铁和制焦工人遇到的新课题。职工们经过了一番艰苦努力,现在这个新课题已经解决了。他们炼出的生铁,合格率99%左右。
武钢炼铁工人在保证多炼优质铸造铁的前提下,还找到了在铁水里掺残铁的节约新办法。过去,每出一炉铁,炉前铁水沟里总留有成百上千斤的残铁,这些铁大都报废了;现在,工人们把它掺入铁水,变成了好铁。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