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5阅读
  • 0回复

渡船收费要合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2-12-14
第2版()
专栏:来信

  渡船收费要合理
前些日子,我出差到浙江工作,看到有些渡船渡费收得过高,农民很有意见。据了解,渡费高的原因,是负责管理这些渡船的生产队规定的交费标准不够合理,把渡船作为一项副业来经营。例如上虞县梁湖公社江岸头生产队,就规定渡工每月要上交生产队一百元,大大超过了一只渡船所需的维修费用。
渡船在浙江民间一向是一种服务性的公益事业。为了解决船只维修和渡工的开支,达到“以渡养渡”的目的,收取一些渡费是可以的。但收费过高则是不恰当的。浙江河道多,农民下地赶集,常要坐渡船。渡费高了,就会增加他们的负担。建议浙江交通部门考虑统一规定合理的渡费。有些渡口收费太高的,应当帮助降低。 群 巩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