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0阅读
  • 0回复

提高回乡学生的知识水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2-12-22
第2版()
专栏:来信

提高回乡学生的知识水平
最近,山西省陵川县在附城公社试办了函授高中分校。参加函授学习的有一百一十六人,占回乡初中生总数的58.3%。
这个公社有三十五个生产大队,除四个大队没有回乡初中毕业生外,一般大队都有四至八个初中毕业生。这批青年大多数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抱有雄心壮志,有些人回乡后还担任了副队长、会计、业余教师等职务,但他们一般都缺乏农业技术知识,有的人写工作汇报、记账等本领也不强。客观环境要求他们继续提高。公社也迫切需要培养一批能写会算、懂得农业技术知识的人材。附城公社函授高中分校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办起来的。
函授分校的培养目标是:继续提高在乡初中毕业生的政治、文化、技术水平,争取在四五年内,在文化方面基本上学完与农业生产关系密切的高中主要学科,在技术上要求不仅懂得有关农业“八字宪法”的基本知识,而且能在实际中运用。根据培养目标,函授分校设置了语文、数学(包括簿记、珠算)、农业科学技术(包括理化、生物知识)三门课程。目前,这所学校已经开始函授自编的《速成珠算教材》,学员学习情绪很高。
继续提高回乡学生的水平,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陵川县的做法,可供其他地区参考。 山西陵川业余教育办公室 晋文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