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7阅读
  • 0回复

莫大侮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4-01-23
第4版()
专栏:短评

莫大侮辱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官菲利普斯二十日用财主的口吻说:巴拿马同美国中断外交关系一举,可能使“巴拿马大量丧失美援”。类似用叮当作响的美元来作为威胁的手段,人们早已司空见惯了。
但是,美帝国主义在露骨威胁之余,显然忘记算一算账:是美国在巴拿马榨取了大量的美元呢,还是美国真地乐善好施帮助了巴拿马呢?美国新闻处煞有介事地出来作证:巴拿马按人口平均计是“世界上得到美援最多的国家之一”,从一九四六年以来,美援达“一亿美元以上”。八年共一亿美元,好大的慈善家!可是,谁不知道,美国每一年仅在巴拿马运河区(暂且不计别的方面)就获利一亿美元。这是一个简单的答案:美国剥削了巴拿马,而不是“援助”了巴拿马。
最无耻的是,菲利普斯之流进行这种威胁,正是巴拿马人民坚持收复国家领土,巴拿马政府也一再表示不能容忍美国永久霸占运河的时候。难道巴拿马人民不惜流血牺牲,奋起斗争,竟是为了乞讨美国老爷的残羹吗?这不是对巴拿马人民的最大侮辱,对巴拿马政府的又一愚弄吗?显然,这只能使巴拿马人民更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收回运河区主权,赶走美国压迫者和剥削者,他们才有扬眉吐气之日。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