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7阅读
  • 0回复

新的愚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4-01-28
第4版()
专栏:短评

新的愚弄
约翰逊又在对巴拿马进行愚弄。他发表声明要巴拿马政府先同美国复交,然后美国才同意同巴拿马“会谈”。他明明是提出了美巴复交作为美巴会谈的先决条件,却说什么“我们对于恢复和平会谈没有提出先决条件”,而且还说“我们对于会谈将产生的结果没有先入之见”。
巴拿马政府一直坚持必须谈判修改美巴不平等条约,约翰逊也曾一再向巴拿马总统恰里“保证”修改条约,因而美巴两国曾达成复交协议。但是,骗了一手,美国马上变卦,不同巴拿马谈判,这才迫得巴拿马政府坚决同美国断交。约翰逊现在要求巴拿马同美国恢复外交关系,却坚持拒绝修改美巴条约的顽固立场,再一次叫嚷:美国继续霸占巴拿马运河区的“义务不能放弃”,这不是愚弄又是什么?
人们也许会问,美国为什么如此重视美巴复交呢?事情很简单,华盛顿认为,人已经杀了,运河还继续霸占着,只要巴拿马同美国复交,一切就会成为过去,这样不就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了吗?到了那时,所谓“谈判”,不就成了点缀场面的表面文章了吗?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