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8阅读
  • 0回复

佐佐木指出约翰逊“和平攻势”注定要失败 美军撤出南越是解决越南问题的途径 谴责佐藤政府追随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6-01-18
第5版()
专栏:

佐佐木指出约翰逊“和平攻势”注定要失败
美军撤出南越是解决越南问题的途径
谴责佐藤政府追随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
新华社东京十七日电 日本社会党委员长佐佐木更三今天说,解决越南问题的途径,不是搞什么“无条件讨论”,而是美国全部军队必须无条件地从南越撤出去。
佐佐木对中国记者说:美国的所谓解决越南问题的“十四点计划”,不仅已经遭到了越南人民的拒绝,而且遭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反对。美国的“和平攻势”注定要失败。
他说:美国一边霸占着南越、继续屠杀越南人民,一边搞什么“无条件讨论”,是毫无道理的,也是骗不了人的。
佐佐木说:美国在所谓的“十四点计划”中诬蔑越南民主共和国“侵略”了南越,这是可笑的。南越人民和北越人民是同一个民族,它们有互相援助的义务。铁一般的事实是美国侵略了越南,而不是越南民主共和国“侵略”了越南。
佐佐木说:越南人民选择什么社会制度是越南人民的自由,应该由越南人民自己决定,别人无权干涉。他表示反对美国用武力干涉越南内政,并且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四项主张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五点声明。他认为越南问题只有遵守一九五四年的日内瓦协议才能解决。
佐佐木说:日本人民把越南人民斗争看成自己的斗争。因为美国霸占着日本的冲绳,并且利用冲绳和日本本土侵略越南。他还表示反对日美“安全条约”,反对佐藤政府追随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和侵略政策。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