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7阅读
  • 0回复

我外交部照会印度驻华大使馆 强烈抗议印政府长期关押和迫害华侨 再次要求印度政府必须立即释放受难华侨并停止一切歧视和迫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6-01-25
第3版()
专栏:

我外交部照会印度驻华大使馆
强烈抗议印政府长期关押和迫害华侨
再次要求印度政府必须立即释放受难华侨并停止一切歧视和迫害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中国外交部十二日把一件照会交给印度驻华大使馆,强烈抗议印度政府长期关押和虐待大批和平守法的旅印华侨,要求印度政府停止歧视和迫害华侨。
照会说:“自一九六二年十月以来,印度政府逮捕了大批无辜华侨,把他们关进集中营和各地监狱,同时还对其他华侨进行了各种迫害。中国政府曾多次要求印度政府释放这些难侨,并停止对华侨的一切迫害活动。但是,印度政府一贯进行抵赖,妄图推卸罪责。”
照会说:“一九六三年八月,印度政府无理拒绝了中国政府关于继续派船接运受难华侨的正当要求。经中国政府严词驳斥并一再要求印度政府释放全部被关押的华侨之后,印度政府理亏心虚,在一九六三年九月四日和一九六四年一月八日来照敷衍搪塞,说什么正在为被关押难侨的‘福利和重新安置采取必要的步骤’,难侨‘正在被释放和重新安排生活’。但是,两年多来的事实表明,印度政府的这种说法是完全虚伪的。
“目前,在印度集中营和各地监狱里仍然关押着几百名无辜的华侨。他们的人身自由长期被剥夺,他们在集中营和监狱中遭受着各种惨无人道的虐待和迫害,他们的财产还竟然被当作‘敌产’管理。不仅如此,近年来印度政府还不断地勒令和平守法的旅印华侨限期离境,并对他们进行种种歧视和迫害,这一切都充分暴露了印度政府为了内政、外交的需要,蓄意继续推行它的反华、排华政策,恶化中印两国关系。”
照会指出:“印度政府如此不择手段地关押和虐待大批和平守法的中国侨民,迄今已三年有余。这种粗暴地践踏国际法准则的罪行,在国际关系史上是罕见的。中国政府就此向印度政府提出强烈的抗议,并对印度政府重申以下要求:
“一、立即释放被关押在集中营和各地监狱里的全部受难华侨,归还他们的财产,并赔偿他们的损失。
“二、立即停止对旅印华侨的一切歧视和迫害,切实保障他们的人身自由和生命财产的安全。”
照会说:“中国政府要求印度政府迅速作出明确的答复。”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