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7阅读
  • 0回复

反对美国扩大侵越战争 阻止美国核动力舰队闯入 日本横须贺七千工人示威游行 各界人民愤怒抗议美国核潜艇第八次闯进佐世保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6-01-25
第3版()
专栏:

反对美国扩大侵越战争 阻止美国核动力舰队闯入
日本横须贺七千工人示威游行
各界人民愤怒抗议美国核潜艇第八次闯进佐世保
据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东京消息:大约七千名工人二十三日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军港的美军基地附近举行集会,反对美国侵越战争和反对美国核动力舰队图谋驶进这个港口。
与会者一致通过了呼吁书,号召日本一切民主力量团结起来,阻止美国核动力舰队闯进日本港口,不让横须贺变成美国的核基地。
呼吁书谴责美国扩大侵略越南的战争和佐藤内阁为美国侵略政策效劳。呼吁书还强烈抗议佐藤内阁准许美国核潜艇先后八次闯进日本港口,和同意美国核动力舰队在横须贺港停泊。
会后,工人们在横须贺市举行了示威游行。示威者在美国海军基地总部门前,不断高呼口号:“美国佬滚回去!”
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日本各界人民十八日早晨在高呼“美国佬,滚回去!”的声浪中,愤怒抗议美国核潜艇“棘鬣鱼号”闯进佐世保港口。
这是美国核潜艇第八次开进佐世保港。
当“棘鬣鱼号”核潜艇驶入佐世保港口的时候,从长崎县各地赶来的愤怒的日本人民聚集在码头上举行了抗议集会。
集会领导人在会上号召每当美国核潜艇驶入这个港口的时候都要举行抗议活动。
集会后,与会者派出代表到长崎市政府要求市长拒绝让美国核潜艇和核动力航空母舰进港。(附图片)
一月十八日,日本佐世保人民举行集会,愤怒抗议美国核潜艇第八次闯进佐世保东京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