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7阅读
  • 0回复

不是不关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6-01-26
第3版()
专栏:三言两语

不是不关心
李普曼在一篇文章中说,他最近访问南美时发现,拉丁美洲普遍存在着反美情绪。这是什么原因呢?李普曼认为主要是因为
“人们感觉到华盛顿并不很关心拉丁美洲”。
事实上,今天拉丁美洲反美情绪之所以如此强烈,正是由于华盛顿对拉丁美洲“太关心”之故。美帝国主义把拉丁美洲看作是自己的“后院”、自己的“禁脔”,到处干涉。还能说是“不很关心”吗?如果它少“关心”一些,也许拉丁美洲的反美情绪还不致于强烈到这样的程度。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