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3阅读
  • 0回复

上海残匪炸民房大抢劫 害得多少老弱无家可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05-18
第1版()
专栏:

  上海残匪炸民房大抢劫
 害得多少老弱无家可归
【新华社北平十五日电】国民党残余匪帮加紧对上海的破坏和抢掠。据上海十四日消息:残匪在上海外围爆炸民房,已经进行了三十个钟头以上。西郊许多农村,被炸成平地。被赶出村庄的老弱妇孺,背着从暴匪手中抢救出来的一些财物,拥挤在虹桥一带。田地里留着无人收割的快要成熟的稻米和其他庄稼。国民党匪军占住虹桥路上的高楼大厦,进行公然的破坏和抢劫,到处拆毁门窗栏杆,拔除花木。匪帮强行占用市区各学校的校舍;且已通知说将征发市内一切旅馆用来驻兵。驻在学校、旅馆里的匪兵,尽量浪费水电,不付任何代价。伪市长陈良宣称将征发价值一千二百万美元的棉纱、猪鬃、桐油、冻蛋等,运往安南印度等地。据说是要换回粮食,但没有一个上海人相信他们会看到一颗粮食换回来。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