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3阅读
  • 0回复

晋城全县完成夏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05-23
第2版()
专栏:

  晋城全县完成夏种
【太岳电】晋城全县三十八万亩秋地,在五月五日以前,已全部完成夏种。全县除五十九个村于四月三十日部分受冰雹灾害,小苗略有损失外,各村苗已大部出土,高粱已长出二、三个叶。由于农民生产情绪高,准备较充分,今年春耕下种工作比前几年都完成得好。前几年大部分的地都是犁一遍、耙两遍,地边堎缘很少认真修;今年大部分是犁两遍,还有犁三遍的,地边堎缘都修得很齐楚。去年最多的每亩上粪二十担,今年全县平均每亩上三十担到三十五担,最多的上到七八十担。相当普遍地进行了修补农具。在下种时候,各村群众都普遍的自动结合起小型互助组。除上述成绩外,还存在下面的缺点:(一)上粪不够普遍,个别地区个别户还有白种的。(二)包干代耕制的优军办法,没有普遍实行起来;全县只有十八个村开始作,八个村作出了初步成绩。(三)对互助组的领导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四)有一部分县、区、村干部,认为:“群众生产情绪高,不领导他们也要生产”。会议对以上缺点和错误认识作了批判。布置了从五月十日到二十五日,作好锄苗准备工作,继续深入解决“包干代耕”的优军办法。二十五日以后,开始锄苗,在技术上要求留苗均匀。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