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2阅读
  • 0回复

许凤的“生”与“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9-01-25
第4版()
专栏:

许凤的“生”与“死”
北京部队空军某部 杨泉福
许凤是反动小说《战斗的青春》的主人公。为了兜售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孙振在这个主人公的“生”与“死”的问题上,煞费心机。
小说的第一版为游击队的主要领导人许凤安排了一个“死”的结局,以敌人“胜利”我们“失败”而告结束。
这部黑小说一出笼,许多革命读者就尖锐地指出:《战斗的青春》是一株宣扬失败主义的大毒草。孙振心里有鬼,害怕革命群众抓住黑手,赶忙装出一副伪善的面孔,表示“接受读者的批评”,连续两次进行所谓“修改”,勉强地使英雄人物“出乎意料地活下来了”;但革命斗争最后失败的场景,如游击队员穿着吊丧的“白衣服”,“天地间好象奏着无语的使人碎心断肠的哀歌”等伤感字句,依然原封未动。
就是这么草草掩饰了一下,孙振还恨自己反革命胆量太小,“把好事做过了分寸”,于是下决心要瞅着机会再把它翻过来。一九六二年,党内头号走资派刘少奇策动牛鬼蛇神向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发起了猖狂进攻,一时群魔乱舞,毒草丛生。孙振眼看时机已到,禁不住杀机再露,匆匆挥起黑笔杆,终于在第三次“修改”时,又判处了许凤的死刑。
象许凤这样的怕死鬼,无论是生与死,都和胡文玉一样,不过是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无关紧要。问题在于:孙振这样处理,反映了他对革命战争的刻骨仇恨。他在修改本的“后记”中胡说什么:只有这样写,才是“艺术的真实”。我们不禁要问:抗日战争历史的真实难道是革命“失败”、反革命“胜利”吗?孙振还说:如果让革命者活下来,就是“与读者的要求背道而驰”。难道只有让革命者死掉,而那个双手沾满革命战士鲜血的狗特务赵青却逍遥法外,这才是满足了“读者的要求”吗?真是混账透顶!说穿了,这是孙振在假借所谓“读者”之名,来表白自己和一切牛鬼蛇神对革命战争极端仇视的心理状态。孙振“坚决地做了这第三次修改”,目的就是要人们感到革命是可怕的,要活命就别干革命,干革命只能当死鬼。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中国,离开了武装斗争,就没有无产阶级的地位,就没有人民的地位,就没有共产党的地位,就没有革命的胜利。”孙振这个叛徒,在许凤的“生”与“死”上大做文章,恶毒地污蔑革命的武装斗争,这就赤裸裸地暴露了他“坚决地”与人民为敌的反革命嘴脸。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