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阅读
  • 0回复

丰收不到手 管理不罢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1-09-13
第3版()
专栏:革命群众来信

丰收不到手 管理不罢休
眼下,我们对秋作物的后期管理可上心啦,棉花的除草、整打没停过手,晚玉米的追肥、浇水搞了一遍又一遍,打药、除虫也没松过劲。我们把在管理上多下点功夫,争取秋季多收粮食,看作是落实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伟大方针的实际行动。
可是,有的人对庄稼的后期管理不大在意。他们说:“立秋定年景,再管也无功。”认为今年收成大局已定,立秋十八日,寸草结籽粒,庄稼管得再勤,也没啥大出息了。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秋后草结籽,这是个客观规律。但是庄稼籽粒结得多不多,丰满不丰满,还要看后期管理得怎样。谷子吐了穗,长了粒,若中耕、浇水跟不上,就会减产;棉花虽然开了花,结了桃,但放松了整打、除虫,仍然难获更大的丰收。在这方面,我们是有过教训的。
对晚秋作物的后期管理不上心,原因不一。有的是思想保守,步陈规;也有的是嫌苦怕累,图省事。这些都是夺取丰收的思想障碍。我们要打好秋作物后期管理这一仗,就必须象大寨贫下中农那样,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彻底改造世界观,树立为革命种田的思想,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做到丰收不到手,管理不罢休,争取今年粮棉更大丰收。
河北省冀县小寨公社北玉池大队
贫下中农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