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9阅读
  • 0回复

反对美国殖民统治 争取民族独立 波多黎各首都爆发数万人反美大示威 群众高举波多黎各旗帜和反美标语牌,怒呼“美国佬滚回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1-09-14
第6版()
专栏:

反对美国殖民统治 争取民族独立
波多黎各首都爆发数万人反美大示威
群众高举波多黎各旗帜和反美标语牌,怒呼“美国佬滚回去!”
新华社十三日讯 圣胡安消息:波多黎各首都圣胡安数万人九月十二日举行大规模反美示威游行,要求波多黎各独立,抗议美国州长从十二日起在圣胡安举行的年会,并纪念为争取波多黎各独立而献身的杰出战士阿尔维苏·坎波斯诞生八十周年。
示威群众高举波多黎各的旗帜以及写着反美口号的标语牌。游行者高呼“美国佬滚回去!”、“要波多黎各人,不要美国佬!”等口号,穿过在参加这次会议的美国副总统阿格纽和四十七个美国州长居住的两家旅馆前的街道。
波多黎各争取独立运动主席鲁文·贝里奥在游行之后举行的集会上发表了讲话。
这次示威是波多黎各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政治示威,它显示了波多黎各人民反对美国殖民统治和争取民族独立的坚强决心。早在今年七月间,争取波多黎各独立的爱国人士为了反对美国在波多黎各举行这届年会,就已开始组织各种形式的抗议活动。并且提出九月十二日作为“民族抗议日”。
自从一八九八年波多黎各沦为美国的殖民地以来,波多黎各人民不断进行英勇斗争,反对美国的殖民统治,争取波多黎各独立。在波多黎各人民的强大斗争下,美帝国主义在一九五二年不得不变换手法,宣布波多黎各成为美国国内的一个“自由联邦”,但是波多黎各人民看透了美帝的欺骗手法,仍继续不断进行斗争,争取波多黎各的真正独立。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