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6阅读
  • 0回复

我参加人民政协的感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11
第4版()
专栏:

  我参加人民政协的感想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朱学范
在上月二十一日到三十日,在中国人民首都北京,举行了划时代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这个历史性的会议上,宣布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生了中央人民政府。我以工人代表的身分,出席了这个会议,参与讨论建国大计,这光荣是全国工人阶级给我的。参加这个会议以后,我有下面几点感想:
我的第一个感想是工人阶级受到空前未有的尊重,中国工人阶级已站在领导阶级的地位。这种地位的获得,是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了全国人民,经过了二十多年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的艰苦斗争的结果。在这革命斗争中,工人阶级因为有了自己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因为有了自己的英明的领袖——毛主席,才能够站在最前列,才能够成为人民革命的主力军。
在过去,中国工人阶级受的剥削最重,受的压迫最大。他们的生活象牛马一样。他们辛苦劳动,只是给少数压迫者享受。他们非但吃不饱,穿不暖,而且还受到残酷的镇压和屠杀。在国民党反动派二十多年的法西斯统治下,工人的生活,就是一部充满了血泪的斗争史。成千成万的优秀工人,被牺牲在反动派的枪口刺刀下面。比如一九四七年二月上海申新九厂工人,因为要求年赏,不得已举行罢工,反动派就出动军警特务,当场杀死一百多工人。在国民党统治区,血案一个接着一个,工人兄弟的鲜血染红了上海、武汉、重庆等大城市的土地。
但是,中国工人阶级在毛主席胜利旗帜下永远不屈服的。他们踏着先烈的血迹,裹好身上的创伤,爬起来,继续奋斗前进。到今天,中国工人阶级终于翻身了,由昨天的奴隶变为今天的主人。象青年女工范小凤同志说的:“我是一个青年女工……十七年来,先后在英国怡和纱厂,日本内外棉纱厂,国民党官僚资本中纺一厂做工,象牛马一样,过着捱饥受冻的生活。”她继续说:“今天我——一个年青的女工,能够站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讲台上来说话,这是五千年来中国历史上没有的事。”
我的第二个感想是这次人民政协,真正团结了全国人民,这里有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地区,人民解放军,各少数民族,国外华侨及其他爱国民主分子的代表。这种中国人民的革命大团结,是中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曾经千方百计的要破坏中国人民的大团结,现在它们终于是彻底的失败了。诚如毛主席所指示我们的:只要我们团结全国人民和国际友人,我们就能够打败任何侵害中国人民的阴谋。
我的第三个感想是这次人民政协,发扬了高度的民主精神。我们实行的是新民主、真民主,这与资本主义的旧民主,假民主有着本质的区别。这次会议中,既然有各种阶级的代表,当然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是许多问题经过再三再四的反复讨论,综合各方面的看法,加以研究探讨,然后协议出共同一致的意见来。会议中的重要法案,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都是在大会上经过全体一致通过的。
我的第四个感想是实行人民民主专政,是我们全国工人,全国人民手中的最重要的武器。对人民民主,对反动派专政,这样做,我们就能够压制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反动派的阴谋活动,巩固我们的胜利果实。
现在我们工人阶级已有了崇高的地位,已成为国家政权的领导阶级,我们就要抱着国家主人翁的负责态度,遵照毛主席的指示,努力提高生产,好好的向苏联学习,把落后的农业的中国,转变成为进步的工业的中国。在待解放区的工人弟兄,更要积聚力量,坚持斗争,保护工矿设备,防止反动派的破坏,迎接人民解放军。我们有坚强的信心,我们有伟大的力量,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