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2阅读
  • 0回复

皮辊间的杨爱华变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14
第6版()
专栏:

  皮辊间的杨爱华变了
中纺十四厂工人 爱影
杨爱华以前是皮辊间只拿工钱不做事的人。他是老工会的常务监事,外面有伪头子,厂中也有几个把兄弟。所以早晨上工,总落在别人的后面。当人家已在开始工作时,他还在聊天换衣服,有时高兴便走到工会去坐坐,或是到车间里去逛逛。工作是假意“吃豆腐”是真的,对本身工作是不过问的。解放后,他觉悟以前的行动是不对的。他曾这样坚决的说:“从今天起,这厂是人民的了,我要努力生产,不再偷懒。”的确,他是变了,上工时,再不愿落在人家的后面。车间里的事也关心的干,同时他还劝同事加紧的干。(他是皮辊间的负责人)如轧皮辊机坏了,他首先说要修理,他更指出道理说:“如皮辊不经过轧,水不易干,胶不易吸进,皮辊大小不一,到车子上纺出来的纱有粗细,还有毛头。”所以他决心自己动手修理。他不慌不忙,用灵活的脑,勤快的手,忙碌了半天,居然达到目的。可是粗纱轧皮辊机在敌伪时代便坏了,情形比细纱轧皮辊机还厉害,因此便从来没有修理过。但是他抱定决心,他说:“我绝对把它修好,如不修好,你们以后不要相信我的话。”他慢慢的根据原理去追索。有一个螺丝坏了,自己去做,烧瓦斯自己去烧,整整的修了一天,终于修理好了。现在使用的皮辊,可比往日服贴得多了。此外,一些比较苦的工作,他自己也去干。如洗皮辊,揩心子,这些工作在往日是摸也不摸的。现在他看到别人的工作忙,自己就把工作加劲做好,赶快去帮人家做。他说:“我以前的偷懒,并不是我的本性,是环境造成的。”他又说:“皮辊间的工作要搞好,首先要团结,不要犯以前的老毛病,各顾各,谁也不关顾谁,没有互助的精神是不对的。现在我们是主人,工作的好坏,每个人都有责任。假设那一部分一个同事请假了,我们不要一定去向拿摩温吵了要人,大家努力点,不是就把一个人的生活做掉了吗?这样又起劲,而又有互助的精神。”现在的杨爱华是变好了,皮辊间里的人,都一致异口同声的赞扬。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