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3阅读
  • 0回复

十三年祭——为鲁迅老人逝世十三周年而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20
第6版()
专栏:

  十三年祭
——为鲁迅老人逝世十三周年而作
徐 放
近百年来,
我们用血为人民的祖国打开了路;
二十八年来,
我们跟着毛泽东的大队人马,
为人民的祖国
已辟出了天下。
 
人民的祖国,
天高地厚,
海阔河深;
五星红旗迎风云,
长城里外的江山好。
 
翻过身的劳苦大众,
站起来的中国人民,
正为着自己的祖国的建设
修桥补路,
开矿建厂,
搬砖运瓦,
好好的在耕种庄稼。
 
过去,
我们的祖国是痛苦的,忧愁的;
今天,
我们的祖国
是山青,水秀,人壮,马肥……
我们
已经再不是奴隶了。
 
而你
亲爱的好老人,
没有能看到你想望的这崭新的世纪;
因为这,
因为这战斗的胜利,
我们愈感到不该丧失了你;
 
但,
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你的号召:
“反对进攻苏联”!
我们也将永远不会违背你的战令:
把标枪,
向“侵食中国的虎狼”投射出去!
 
你教练我们操习枪法,
我们被抚育,
我们已经变成了人民祖国的坚强武器,
亲爱的好老人,
我们发誓:
如果敌人敢于侵犯我们,
不管在任何时刻,
我们便将
英勇地
迎战
出击……。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