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9阅读
  • 0回复

日本大阪“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访问上海受到热烈欢迎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5-07-09
第4版()
专栏:

  日本大阪“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访问上海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上海一九七五年七月八日电 由日本大阪府副知事岸昌率领的大阪“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结束了在上海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乘火车前往南京。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冯国柱,上海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各界访日人士以及二百多群众到车站热烈欢送日本朋友。
大阪“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由大阪各阶层人士一百三十人组成,是于四日乘飞机到达上海的。在上海期间,日本朋友参观了上海工业展览会、工厂、人民公社、学校、医院、工人新村、少年宫,出席了文艺晚会,同上海人民进行了广泛友好的接触,受到了热烈欢迎。访华团朋友们还同上海各界代表就批林批孔和工会、妇女、青年、医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通过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为纪念上海与大阪建立友好城市一周年,访华团的朋友们六日上午到西郊公园种植了友谊树。日本朋友还应邀出席了上海—大阪中小学生绘画展览会的开幕式,宾主一起观看了中日两国儿童的绘画。
为欢迎大阪“日中友好之翼”访华团访问上海,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五日晚上举行了招待会。访华团在离开上海前夕举行了答谢宴会。冯国柱副主任和岸昌团长在宴会上祝酒时共同表示,中日两国人民要更紧密地携起手来,为中日友好事业,为在中日联合声明的原则基础上早日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