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2阅读
  • 0回复

坦桑积极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7-05-26
第5版()
专栏:国际医疗卫生

坦桑积极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坦桑尼亚独立后,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取得良好的成绩。
在殖民主义统治时期,坦桑尼亚人民不仅在政治上、经济上受到压迫和剥削,而且在身体的健康上也受到严重的摧残。当时,设在大城市里的仅有的几家医院,还分成“欧洲人医院”和“非洲人医院”,实行种族歧视的医疗制度。当地非洲人只准到条件极差的“非洲人医院”治疗。农村几乎没有任何医疗设施。
独立后,坦桑尼亚政府废除了医疗上的种族歧视制度,同时在城市和农村设立许多医疗卫生设施。现在首都、省、县都设有医院,共约一百三十多个。并于独立后的一九六九年,在桑给巴尔建立了第一个制药厂。几年来该厂的生产不断发展,药品的品种逐渐增多。目前已能生产五十多种药品。
坦桑尼亚政府还注意培养本国医务人员。先后建立了达累斯萨拉姆医务学校和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医药系。现在全国已有自己的医生五百三十多名。此外,坦桑尼亚政府还开办了多处医助学校和护士学校,培训了大批医助和护士。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