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7阅读
  • 0回复

山东新汶矿务局协庄煤矿 干部工人同努力 煤炭质量大提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8-09-25
第2版()
专栏:

山东新汶矿务局协庄煤矿
干部工人同努力 煤炭质量大提高
今年五月,山东威海玻璃厂打电话给山东新汶矿务局协庄煤矿,说从协庄矿拉的煤里掺着一块九十六公斤的大矸石。协庄矿党委马上派人去威海玻璃厂赔礼道歉,并把大矸石运了回来。矿党委书记和大家一起查找原因,并对全矿煤质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含矸率高于国家规定三倍。
协庄矿党委在揭批“四人帮”的第三战役中,放手发动群众,狠批“四人帮”否定“质量第一”的谬论。全矿建立了六十人的煤质检查网,从采煤面、掘进迎头到溜子巷道,从井下煤仓到井上煤仓,从各级提升到装车发运,都有不脱产的质量检查员“把关”。这个矿还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发动群众把矸石以及各种杂质从煤炭中清除出去。回采一区的矿工们在一次高产战斗中,发现煤堆上边冒落了一层破碎的矸石,如果急于出炭,这些矸石就会混进炭里。为了保证煤炭质量,大家突击拣矸石,抬的抬,搬的搬,很小的就一点一点用手拣,奋战四十分钟,拣出冒落在炭堆上的大约四立方碎矸石。
经过全矿职工的努力,煤质大提高。今年五月份以前,块煤含矸率是百分之七点二,最高达到百分之三十;六月份降到百分之一点八,七月份又下降到百分之一点四,比国家规定的标准还低。目前,协庄矿的块煤含矸率继续下降。
本报通讯员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