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1阅读
  • 0回复

日本去年出生率为千分之十四点九 印度要求一家只生两个孩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9-01-05
第6版()
专栏:

日本去年出生率为千分之十四点九
印度要求一家只生两个孩子
据新华社东京一月四日电日本厚生省发表的材料说,去年日本的出生率是千分之十四点九。
这是日本自一九○○年开始这项统计以来的第二个最低的年份。一九六六年日本的出生率为千分之十三点七。
据《朝日新闻》一月一日报道,厚生省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发表的一九七八年人口动态统计材料说,在去年一年中,日本共有一百七十万五千个婴儿诞生,比一九七七年大约少了五万个。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三日电新德里消息:印度政府宣布一九七九年一月为印度计划生育月,要求印度家庭自愿节制生育,一家只生两个孩子。
一九七八年三月一日印度人口已达到六亿三千四百多万。一九七○年到一九七七年平均每年增加一千二百三十万人,增长率为百分之二点三。在这期间,印度国民经济虽有发展,但由于人口增长率过高,使印度人民的失业、贫困、文盲等问题更难解决。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