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5阅读
  • 0回复

南宁又有花木店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9-01-24
第3版()
专栏:

南宁又有花木店了
南宁市的当阳路上,新出现了一间玲珑别致的花店,吸引着过往人群驻足留连。
走进花店,阵阵馨香扑鼻。虽是隆冬季节,却使人感到春意盎然。花室不过七十平方米,营业一个月来就接待了顾客四、五万人次。元旦前夕,从福建调运来的一千个水仙花头,一上市就被争购一空。几乎每天都有成千的顾客来到花店选购自己喜爱的花木。老年人爱金果满枝的“四季桔”,年轻人热心于幽香袭人的“米子兰”,许多孩子也向爸爸妈妈要几分钱,向花店的阿姨说:“我要一枝大丽菊。”……
南宁本来早就有过一间小花木店。但是,林彪、“四人帮”横行的那些年,卖花也被诬蔑为“贩卖修正主义”、“为资产阶级服务”,那间简陋的花店被迫关闭了。现在这家新花店的经理是个种了半辈子花的老花师,谈起那几年的遭遇也大为感慨。他说,那时,园林工人辛勤培育出来的鲜花,不能为美化人民生活环境,为祖国建设积累资金作出贡献,是很痛心的。他风趣地说,“现在好了,不用说我们园林工人,就是花木有知,也会喜笑颜开。”
其实,喜爱鲜花的人民群众,也并不屈服于“四人帮”的淫威。早几年就多次提出要求恢复花木店。大家都认为,这么大的南宁市,应该有间花木店!南宁市委下决心满足人民群众的这一合理要求,去年,只用了二十天的时间,就把这个花店建成了。
有人曾问记者:“一间小小的花店,也值得写一篇报道吗?”记者答道:“人民需要,党委关怀,这不就是献给向四个现代化进军的人们的一束鲜花吗!”
新华社记者 谢式邱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