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阅读
  • 0回复

威胁不行还要威胁 葛罗米柯竟再次要北约放弃核现代化计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9-12-07
第6版()
专栏:

威胁不行还要威胁
葛罗米柯竟再次要北约放弃核现代化计划
新华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葛罗米柯昨天再次警告北约国家,如果它们
“不立即进行没有先决条件的谈判,而宁肯挑起给欧洲带来一切危险后果的新的军备竞赛”,就要为此承担“严重的责任”。
葛罗米柯是在答德意志通讯社记者问时说这番话的。该记者问,为什么北约国家不愿立即同苏联就北约在西欧部署新式导弹问题进行谈判。
葛罗米柯说:“它们不愿意立即谈判只能用一个理由来解释,即北约集团希望取得对华沙条约国家的军事优势。”他说,华约国家“不能允许打破目前存在于北约国家与华约国家之间军事关系中的均势。”这里,葛罗米柯认为北约与华约之间目前在军事力量方面是处于“均势”,而西方则认为,苏联由于在欧洲部署了大量的多弹头中程核导弹SS—20,在东欧驻扎了五十多万军队和近万辆坦克而在军事方面处于优势,北约与华约之间军事力量上存在着“严重的不平衡”。
葛罗米柯说:“我们主张在目前的情况下立即谈判”,“他们说谈判是可能的,然而只是在作出关于生产并在西欧部署新式美国导弹武器决定之后。”
葛罗米柯威胁说,现在“还有时间避免事态的这种转折(指“新的军备竞赛”),但是绝不要放过这点时间。”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