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7阅读
  • 0回复

受罚之后……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9-12-19
第2版()
专栏:

受罚之后……
山西左权县后村大队是以大队为核算单位的。今年,对五个农副业专业队实行了联产计酬、超产奖励、减产处罚的管理办法。
秋后,三队的产量最高,超过计划一万多斤,而一队比计划低一万斤。按原定奖惩办法计算,三队社员基本口粮可达到四百七十八斤,一队社员基本口粮只能有四百零六斤。这样一算,一些干部心里犯了疑:在一个核算单位里,各队社员之间收入存在这样大的差别,会不会挫伤减产队的积极性?
正好县委一位负责同志来了。他和干部们一起把两个队的工作进行了对比:三队认真贯彻多劳多得政策,项项农活有定额,严格按定额计酬,而一队定额计酬却没有坚持经常;三队充分挖掘劳动潜力,大力发展生产,一队则怕秋天降低分红,限制妇女出勤;三队选种优良品种,一队却种的是退化了的当地品种。通过这样对比,大家提高了认识,坚决按奖惩制度兑现。这样既保护了三队干部和社员的积极性,也使一队看到了差距,吸取了教训,表示今年吃了“亏”,明年一定赶上来。
左权县委通讯组 马国华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