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5阅读
  • 0回复

中南军区暨四野各部 积极进行水利建设 争取夏汛前完成治水任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0-06-11
第2版()
专栏:

中南军区暨四野各部
积极进行水利建设
争取夏汛前完成治水任务
【新华社汉口九日电】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和第四野战军各部正积极进行各项水利建设,争取在夏汛前完成治水任务。中南区部队担负修筑的水利工程,计有湖北钟祥以南的汉水旧堤,汉口小张公堤,湖南长沙东郊的合丰垸,及广东惠阳水口坝等处。驻河南各部亦协同当地民众,参加疏浚为害十余年的颍河、青潩河(石梁河、颍河支流)、双泊河。上述工程除汉水旧堤及颍河、青潩河外,各处堤防均已修竣。广东惠阳水口坝修复后,可使一万八千居民避免洪水的危害。湖南长沙东郊的合丰垸完工后,预计每年可增产三十万石稻谷、三万担菜蔬和万余斤鱼。汉水旧堤修复后,可使三十五万亩泽国变为良田。
指战员们在开始修建工程前,首先调查了灾害的起源和历年水患的情况,听到了居民们愤慨地揭发的国民党反动统治者蓄意制造水灾的罪恶。这大大激发了参加水利建设工程的指战员们的热情。他们在荒凉的灾区和残破的堤上,搭起了窝棚。指战员们不顾霪雨连绵或烈日炎炎,都像完成战斗任务一样紧张地工作。各部相互间展开了创造纪录的劳动竞赛。某部的两个组在二十四天的挖河工程中,每日都互相创造新的纪录,使每人每日挖土量从三立方公尺,提高到九点三立方公尺。指战员们的劳动热忱,深深地感动了沿河的群众,也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一个曾在颍河工作四十多年的老河工郭振喜,本来对治河抱着消极态度,后来在战士们的积极影响下,也热情地提供治河的意见,完全改变了过去的态度。
现在,活跃在水利建设的战线上的指战员们,正以加倍的努力,争取在夏汛以前完成预定的治水任务。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