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4阅读
  • 0回复

南口铁路医院部分医生对工人疾病不负责任 望南口铁路医院进行检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0-06-18
第4版()
专栏:人民园地

  南口铁路医院部分医生对工人疾病不负责任
望南口铁路医院进行检查
京绥铁路南口检车段列车检查工人蔡培荫,在四月份开展迎接红五月的竞赛时病了,他的侄子蔡学鹏(西直门副站长)于四月二十九日送他到南口铁路医院诊治,医生断定为伤寒病,叔侄俩即请求住院。该院吴医师说:“像这种病,就是不能收。”蔡学鹏同志央告了很久,吴医师竟说:“要住就住,死活不管!”
蔡培荫住进病房后,除护士给他打针外,医生很少去,偶而去了一趟,也不过问问“烧不烧啊”,问了就走。蔡培荫入院后,护士就没有给他洗过澡,屎尿粘在被褥上,两三天才换一次,蔡培荫的家属去探望他时,他哭着对他的家人说:“被褥很薄,睡铁丝床难受;苍蝇多,没人管。”同时,家属发现他的腿上有伤,并且发炎溃烂了。后经家属向院长请求,才在五月十九日给他开刀抽脓千余CC。第二天病人昏迷过去,医生也不来诊视,只叫护士看看就算了。病人家属要求转院,吴医师说:“去北京也是这样,一上火车说不定就死了。”病人家属只得告诉检车段工会,即由工会设法将蔡培荫送到北京车站铁路医院医治。该院护士给病人洗澡时,干结在病人身上的屎,好不容易才洗掉,接着四、五个医生围绕病人进行检查、诊断,并立即施行补血四百CC。
南口铁路医院部分医生,对诊治工人疾病,向不负责。工人王凤岐说:“我去检查身体时,吴医师嫌我臭,不给检查。”周德水说:“我扫车时因不慎碰破手,发炎,外科医师开刀,结果把筋都给我切断了,使我的手成了残废。”我们希望南口铁路医院对这种情况进行彻底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报上公布。
平绥铁路南口检车段职工筹备会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