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4阅读
  • 0回复

凤阳县推行生产责任制两年翻身 过去连年吃返销粮 如今排队卖余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0-11-18
第1版()
专栏:

凤阳县推行生产责任制两年翻身
过去连年吃返销粮 如今排队卖余粮
据新华社合肥11月17日电 新华社记者尤淇报道:历史上以讨饭出名,两年前还要吃国家供应粮的安徽省凤阳县,今年成了全省最早完成全年粮食征、超购任务的一个县。
由于推行了切合实际的生产责任制,凤阳县今年又获得了粮食丰收。广大农民在丰收后积极卖粮支援国家建设。到11月3日,全县已入库征、超购粮食5,778万斤。现在争卖余粮的势头还在持续发展,许多地方出现了排队卖粮的盛况。
从1979年春季开始,在农民强烈的要求下,凤阳县推行了包产到组的“大包干”生产责任制,一下子打开了全县农业生产的局面。1979年的小麦产量达到1.74亿斤,创造了凤阳县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丰收,这年的粮食总产量达4.4亿斤,比1978年增加49%。不仅甩掉了年年吃国家返销粮的帽子,还在完成了公粮之后超额卖给国家4,900万斤粮食。
今年凤阳天气不正常,全年气温偏低,六、七月间又连绵下了大雨,有10万亩低洼地受淹失收。但全县由于进一步完善了大包干的生产责任制,社员们在连天大雨中抢收抢打小麦,实收了2.06亿斤,比丰收的去年增产18%。晚秋作物现在已基本收完,产量还没有汇总上来,但据各方预报,今年粮食总产可达4.7亿斤,比去年增加7%。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