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8阅读
  • 0回复

便饭要便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0-12-23
第2版()
专栏:市场随笔

便饭要便民
杨家齐
人们用“家常便饭”比喻吃顿饭并不费事。但在实际生活中,下饭馆吃“便饭”并不方便。在不少饭馆里,顾客要排队买牌,然后自己取饭端菜。一些大店是正菜上桌,点心、小菜、饮料却要自己去买。几经周折,常常半个小时也应付不下来。
值得庆幸的是,这种便饭不便民的弊端,在饮食行业的竞争中受到了冲击,开始出现了“便饭便民”的好兆头。最近,在长江沿岸一些城镇的饮食店里,“服务上桌,鸣堂叫菜,餐后算账”的传统又恢复了。顾客一进门,服务员就礼貌地安座、抹桌、摆杯筷、报菜名,然后端饭菜上桌,顾客再也不为“自我服务”发愁了。
这种便民的好作风,希望在商业改革和市场竞争中得到发扬,让便民的这股暖风吹遍全国各地的饮食店铺。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