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9阅读
  • 0回复

有感于领导同志坐“大篷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1-04-16
第4版()
专栏:街谈巷议

有感于领导同志坐“大篷车”
近来,从南宁市南湖宿舍区开往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大楼的“大篷车”(群众对机关交通车的戏称),增加了几名新乘客——自治区司法局副局长蓝威和区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韦雄等。
这些领导同志和大家一样买了月票,每天乘“大篷车”上下班。在车上,他们跟同志们和进城读书的中小学生说说笑笑,拉家常,聊学习,问市场行情,讲社会新闻,十分亲切。车上没设专座,他们跟大家一样按先后次序上车就座。有时来晚了,大家给他们让座,他们常常婉言谢绝,干脆当“站长”。
由于工作需要和年事已高,领导同志乘小汽车上下班,无可非议。但如能跟同志们一起挤挤“大篷车”,既可以节省汽油和人力,又可以联系群众,对于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纠正不正之风大有好处。
广西 江虹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