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9阅读
  • 0回复

丑上加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1-11-06
第6版()
专栏:短评

  丑上加丑
瑞典政府按照同苏联达成的协议,要侵入瑞典军事禁区的苏联潜艇艇长离开潜艇,到瑞典军舰进行调查讯问。讯问一天之后,苏联艇长根据莫斯科的“指示”,忽然拒绝继续按上述方式接受讯问。与此同时,苏联一面在莫斯科召见瑞典驻苏联大使,一面又让苏联驻瑞典大使约见瑞典外交大臣。显然,苏联政府企图进一步施加压力,使它的这件丑事尽快地掩盖过去。
苏联这种无理的行径,只能使它丑上加丑。把潜艇闯入别国的军事禁区,这是明目张胆地蔑视国际关系和国际法准则的行为,被侵犯的国家理所当然地有权对这种侵犯它的国家主权、危害它的安全的行为进行彻底调查。苏联潜艇侵入瑞典绝密军事要地,这已经暴露了莫斯科当局对隔海邻国居心叵测,现在它又摆出超级大国的架势,“指示”它的艇长拒绝传讯,这只能使它的霸权主义者的嘴脸让全世界看得更清楚。
现在,莫斯科放出空气,说什么苏联潜艇是由于“导航仪表失灵”,而“误入”瑞典水域的。奇怪的是,这种“导航仪表失灵”的“误入”,怎么不偏不倚正好“误入”到瑞典军事基地附近的“禁区”里去呢?可见,不是导航仪表“失灵”,而是苏联的估计错误。它以为用潜艇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获得瑞典的军事机密,却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尴尬的一幕。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