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阅读
  • 0回复

“我家出了四个大学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1-13
第5版()
专栏:读者推荐

“我家出了四个大学生”
讲到这几年的变化,我要说的是托共产党的福,我这个农民家庭出了四个大学生。
我家老大李新华,1980年从曲靖师专物理系毕业,现在曲靖师范学校当老师。这个娃娃升大学前,只上过两年初中,是靠自学考上的。老二李新荣,1977年考进重庆建筑工程学院,今年毕业后又考取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老三李新德,今年从云南大学物理系毕业,分在云南林学院教书。老四李新义,今年考入成都地质学院。
远远近近的社员把我家出四个大学生的事当作新闻。有的问:“?是李家祖坟葬在龙脉上?”这话还挺“新鲜”哩!天下哪有什么祖坟埋得好影响后辈子孙的事情?那是粉碎“四人帮”后,我和几个孩子都看清了国家的前途,明白了一个道理:种庄稼的人要有科学知识和技术才行呐!所以,娃娃们除参加集体生产劳动就是钻研学问。我这个家长在学问上帮不了他们,就和他妈多做一点家务,让他们静心学习。这几年,我家虽然房子没有翻修,家具没有添置,可是,我觉得家里充实得很。干部们夸我有远大眼光,是搞“智力投资”。我说:“哪里,哪里!是共产党有远大眼光,为四化大抓‘智力投资’哩!靠我个人,实在难得栽培!”所以,我经常告诉娃娃们,莫辜负当今盛世,把你们学得的本事都拿出来报答党和国家吧。
云南宜良县狗街公社马军三队社员 李绍富口述
《宜良报》柴春志 朱兴元代笔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