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阅读
  • 0回复

“专程致歉”异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1-14
第4版()
专栏:今日谈

“专程致歉”异议
山西省某厂某同志来京出差,上饭馆吃包子时贪图小便宜,将一斤的票据改为四斤,被发现受罚。该厂领导得知后,当即召开厂务会议,对这位同志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理,同时派了两名干部专程进京向有关单位赔礼道歉。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是值得赞扬的。但派专人进京致歉大可不必。一来耽误工作,二来造成不应有的浪费。其实,以厂领导的名义,写封信表示歉意不是很好吗?何必多此一跑!
“专程前往”,目前社会上相当流行。一个地方出了经验,尽管报纸介绍得很清楚,有些人还是蜂拥而至。甚至向赵春娥同志学习,也非得专程去洛阳不可。有人说,因为洛阳是古都呵!所以对“专程前往”要加以分析,这里面有时夹杂着不那么正确的东西。
温振福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