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阅读
  • 0回复

铁路应建立赔偿制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1-20
第5版()
专栏:大家谈

铁路应建立赔偿制度
看了你报9月22日第八版刊登的《运粮污染状况亟需改变》的来信和记者的“调查附记”后,深有感触。在铁路运输中,被糟踏的国家物资何止粮食一项啊!
上海产的自行车,是全国人民争相购买的名牌货,是凭票供应的紧俏商品。我持票到五金商店去买车,谁知摆在柜台里的自行车,浑身都是“伤痕”。有的车架弯曲,有的掉漆,有的有坑有疤。不买吧,舍不得几年才分配到的一张购车证;买吧,花钱买残品,心里实在不舒服。但最后还是决定花172元买一辆。商店的同志让我看了一些变形的、损坏严重的自行车,说这都是铁路部门“野蛮装卸”所造成的,他们无法对顾客负责。
我想,要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是生产部门要改进包装,铁路部门要对装卸职工加强教育;另一方面要建立赔偿制度。对“野蛮装卸”等原因造成的损失,铁路方面要负赔偿的责任。否则,长期下去,怎么得了!
安徽马鞍山市马钢二厂
纪新元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