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6阅读
  • 0回复

吉洪诺夫说苏联主张同美国建立友好关系 苏军领导人强调要不断加强国防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1-20
第6版()
专栏:

吉洪诺夫说苏联主张同美国建立友好关系
苏军领导人强调要不断加强国防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9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吉洪诺夫昨天在为苏美贸易经济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的参加者举行的宴会上说,“苏联过去和现在都主张同美国建立正常关系,建立友好关系就更好。”他还说,里根总统前不久表示希望改善同苏联关系,扩大对双方有利的合作领域,“这完全符合苏联的希望和意愿”。
苏美贸易经济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是16日和1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这是近五年来苏美经济关系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9日电 苏联军队领导人今天谴责美国加剧国际紧张局势,强调苏军要加强战备。
苏联国防部长乌斯季诺夫就苏联战略火箭军节发布的命令说,“在国际局势急剧紧张,美国和北约好战集团加强侵略阴谋的条件下”,苏军要“不断完善军事技术,保持最高度警惕性,加强组织性和军事纪律”。
苏联战略火箭军总司令托卢勃科在对《真理报》记者发表的谈话中指责美国五角大楼不久前制定了向苏联发动核战争的“综合战略计划”,强调苏联要“不断地加强国防,保持最高度警惕”。
战略火箭军政治部主任戈尔恰科夫在《红星报》上发表文章,攻击美国“加剧国际紧张局势,展开空前的军备竞赛”,“企图取得对苏联的军事优势”。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