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阅读
  • 0回复

在乍得席位问题上意见分歧 非统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休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1-21
第6版()
专栏:

在乍得席位问题上意见分歧
非统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休会
据新华社的黎波里11月19日电 非洲统一组织第三十九届部长理事会会议因在乍得代表权问题上发生分歧,许多代表团退出会议。今天午夜因与会代表团不足三分之二多数而宣布休会。
目前控制乍得首都的哈布雷政府和被推翻的古库尼政府都向这次部长理事会会议派出了代表团,要求非统组织承认。因此,乍得代表权问题成了会议讨论的中心。
会议自15日开幕以来一直就乍得代表权问题进行辩论,但是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多数成员国认为,哈布雷政府控制着乍得,它的代表团应该出席会议。非统组织无权决定谁应在一个主权国家掌权。另一种意见,包括东道国利比亚在内的一些成员国则认为,古库尼政府的合法性是得到拉各斯协议和上届非统组织首脑会议承认的,因此这一问题应留待即将举行的首脑会议来决定。在此之前,乍得的席位应该空着。
尽管举行了部长理事会全体会议和各代表团团长的非正式会议和磋商,但是乍得代表权问题仍未取得进展。为此,部长理事会曾决定成立一个由九国组成的协商委员会,以便就解决这一问题提出建议。今晚,坦桑尼亚外长萨利姆代表协商委员会提出如下建议:乍得应主动决定不参加目前的部长理事会会议;首脑会议应在开幕式后立即讨论乍得代表权问题;不应企图把任何一个其他乍得代表团强加给首脑会议。塞内加尔、象牙海岸、冈比亚、尼日尔、扎伊尔和多哥代表团在听到这些建议之后,立即退出会场,以示抗议。他们认为这是企图禁止哈布雷派来的一个主权国家的代表团参加非统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
根据突尼斯代表团的提议,理事会会议中断一小时以便进行磋商。但理事会复会时,喀麦隆、赤道几内亚、中非、吉布提、几内亚和科摩罗的代表也退出了会议。他们表示,除非哈布雷派来的乍得代表团出席会议、乍得问题得到满意的解决,或者他们得到本国政府新的指示,他们将不参加会议。加蓬和摩洛哥代表团没有发言,但也退出了会议。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