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9阅读
  • 0回复

我们厂靠科学技术站住了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1-23
第5版()
专栏:

我们厂靠科学技术站住了脚
北京光学仪器厂总工程师 骆东淼
近几年,我厂搞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试点。实践证明,这是符合我国实际的有效管理办法,有利于科学技术进步。过去,任务上面下,产品国家包,产量很高,积压不少,实现不了使用价值,反而造成浪费。现在,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产品,开发新产品,实行多品种生产,势必要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我们厂是运用光学、精密机械、电子学等多学科技术进行生产的新兴工业企业,面对永远吃不饱的社会大市场,只有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改造产品,以品种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才能站得住脚。为此,我们除了本厂搞科研外,还主动同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挂钩,实行生产、教学、科研三结合,解决了许多开发新产品的技术问题,尝到了依靠科学技术的甜头。即使在国民经济调整期间,我们厂还是吃得饱,获得较大经济效益。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