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9阅读
  • 0回复

大连市抓紧民用节能工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2-13
第5版()
专栏:

大连市抓紧民用节能工作
本报讯 记者李文秋报道:大连市在搞好工业节能的同时,抓紧民用节能,努力降低煤、电、煤气等能源的消耗,取得了较显著的效益。
大连市民用煤占总消耗量的40%,民用煤气占78%,民用电占9%,降低民用能耗是缓和全市能源紧张状况的重要措施。该市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改造旧式炉灶。全市把2,400台旧式采暖锅炉分别改造为明火反烧等省煤型锅炉,饭店、浴池、旅馆、洗染店和理发行业,普遍推广了新式温水炉;在周围城镇和农村,也推广了新型省煤灶和节柴灶,三年来节煤10万多吨。组织电力局、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安装民用分表后,水、电、煤气约可节省一半。大办农村沼气,现在已有11个公社、487个生产队基本实现沼气化。36个厂矿、企业、饭店和理发店,开始使用太阳能。这些新能源采用后,全市每年可节煤4万吨。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