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7阅读
  • 0回复

如何得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2-19
第6版()
专栏:短评

如何得了?
越南当局正在把中国当作它的替罪羊,企图把它侵略柬埔寨在国内引起的后果一古脑儿归罪于中国。
由于侵略柬埔寨,越南国内经济凋敝,社会动荡,民怨沸腾。越南《人民报》15日的一篇社论承认,社会上出现了“投机倒把、流氓、贪污、盗窃、贿赂”等“消极现象”,有人利用“管理上的漏洞,进行破坏经济的活动”。谁都看得出来,这些所谓“消极现象”,都是人民不满的表现。
本来,只要越南把十多万军队从柬埔寨撤回,停止侵略扩张,结束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积极从事经济建设,使人民得以安居乐业,这些“消极现象”自然就会消失。可是《人民报》却硬把这种“消极现象”归罪于中国,挖空心思地说什么这是中国为了“侵占、吞并”越南而对越南进行的“心理战”,是中国在“经济、政治、思想、军事、外交、文化、生活方式等等方面”进行的“多方面的破坏战争”,等等,等等。但是,事情越出了常理,就显出了它的荒谬。《人民报》越是把中国的“破坏战争”说得无孔不入,越是显出它的可笑。
请问:中国要是真的如此神通广大,能在越南进行无孔不入的“破坏战争”,河内当局衮衮诸公岂不都成了饭桶?《人民报》诬蔑中国,倒成了嘲笑自己。
当然,《人民报》的用意,不过是想用“坚决粉碎”“中国的破坏战争”的叫嚷来动员越南的军警宪特,要他们加紧对付那些“消极现象”,也就是镇压不满的人民,以便河内当局得以继续推行它的霸权主义政策。但是侵略扩张不止,人民不满难息。用反华作借口进行镇压有什么用?中国挨越南当局的诬蔑攻击,这次已经数不清是第几回了,可以不计较。问题是越南当局在反华的招牌下顽固地坚持对内对外的反动政策,穷途末路而不知悔改,如此下去,如何得了?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