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4阅读
  • 0回复

中国粮食公司苏北分公司 关于使用电报电话浪费的检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1-01-30
第2版()
专栏:对人民日报批评的反应

  中国粮食公司苏北分公司
关于使用电报电话浪费的检查编辑同志:
人民日报十二月八日第三版所刊载关于中国粮食公司苏北分公司在使用电报电话中有严重的浪费现象,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须开展一个全面的反浪费检查,故没有能即时给予答复,请原谅。现将我们所检查的情形,作一公开答复:
首先我们认为作者写这篇稿子,是为了爱护国家财富,杜绝浪费,这是很好的。虽然那篇稿子与事实有些出入,但我们也决不因事实有了出入而放松了对浪费现象的检查。我们苏北粮食公司所属各机构一共有三十八个单位(三十三个办事处、四个支公司),在十月份共支出邮电费一亿四千二百零八万七千一百七十元(与原刊载数字二亿七千八百余万元不符),如以单位计算,每处每月需支出邮电费三百八十万余元。根据这个数字来看,是不能算小的。同时上级订定的工作要求,我们每天几种主要数字的统计,以及一些特殊情况的反映,都需要用电报及电话向上汇报,因此在使用电费上是比较多的。但是,由于电讯的频繁,我们应如何不使浪费现象产生,在这方面还是做得不够,例如有时某些同志在使用长途电话时,事先缺乏准备,谈话时不能简单扼要,噜噜苏苏,讲了又讲,在这些方面,是确实浪费的。其次,有的同志打电话,有时不分缓急轻重,有些问题,是可以用信函去解决的,却打了长途电话;有的同志看到别人在与某一个公司通话时,他也就趁机接着讲些不重要的事情,没有考虑到所谈的问题是否值得用电话去谈;更严重的,有个别同志竟擅自打长途电话去找爱人谈心。关于使用电报方面,个别拟稿同志不能扼要简明,往往写上一些虚字。以上种种浪费现象,虽然是在专业公司成立不久,工作生疏的情况下产生的,但这是值得我们重视与警惕的,特别是我们领导上更应作深刻的检讨。目前,我们决心克服了以上种种浪费现象,订出对使用电话电报严格管理制度与节省办法。以上检查如有不妥之处,尚希指正。
中国粮食公司苏北粮食分公司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