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2阅读
  • 0回复

美苏草签改进“热线”通讯的协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4-07-19
第6版()
专栏:

美苏草签改进“热线”通讯的协议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鲍广仁)美国总统里根今天在这里宣布,美国已同苏联就改进“热线”通讯问题草签了一项协议。
根据这一协议,在今后十八至二十四个月内美苏之间的“热线”通讯将由目前的电传联系改为高速传真联系。高速传真可以同时传送电文、图片、图表和地图,从而使两国领导人能更加迅速而准确地交换各种信息。
协议草签仪式今天上午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美国代理国务卿肯尼思·达姆和苏联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维克托·伊萨科夫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协议上签了字。
里根在一项声明中说,这项协议是“朝着增强国际稳定和减少由于事故、计算错误和误会而可能造成的美苏之间对抗和冲突的危险而迈出的有限的但是积极的一步”。
美苏之间的“热线”联系是1962年在古巴因导弹问题发生危机后筹建的,1963年8月正式启用,迄今已有二十一年。
1971年9月,根据美苏达成的协议,这条“热线”首次更新设备,增加了两条卫星通信电路。1983年5月,美国再次提出改进“热线”。同年8月以后,美苏就这一问题在莫斯科和华盛顿举行了多次谈判。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