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阅读
  • 0回复

采过蟾酥后,应将蟾蜍放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4-07-19
第7版()
专栏:建议与要求

采过蟾酥后,应将蟾蜍放生
我们这里一些人在捕捉到蟾蜍(土名叫癞蛤蟆),挤出蟾酥(蟾蜍眉包内的白色浆液)后,有意无意地把蟾蜍弄死。县科协的同志在庙头区庙闸村五组作过一个小小的调查:全组二十个厕所,在六个厕所中发现各有四五百只被挤过蟾酥的死蟾蜍。
蟾酥是制“六神丸”等三十多种中成药的重要原料。采过酥的蟾蜍放生后,一个星期伤可愈合,一个月后可再采酥。蟾蜍还是捕食害虫的能手,它一夜间吃的害虫要比青蛙多几倍。
采一公斤蟾酥,大约需要两万只蟾蜍。近三年来,我县平均每年收购蟾酥三百四十公斤。这就是说,每年要有数百万只庄稼卫士死于无知人的手下,这是多大的损失啊!5月至9月是采酥的季节,又是蟾蜍捕食害虫大显身手的时期。请大家在采完酥后,一定要手下留情,将蟾蜍放生。
 湖北汉川县委宣传部 黄致雄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