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阅读
  • 0回复

我爱西北 我爱宁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5-06-09
第5版()
专栏:

我爱西北 我爱宁夏
华东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 冯延坤
上大学前,我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活过一个时期。去年暑期,我又到宁夏进行了实地考察。那里人们热爱自己家乡的情感和勤劳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我热爱这块土地,热爱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的人民。
宁夏与沿海地区相比,在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还很落后,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也不高,这些都亟待改变,亟待提高。
改变这些,需要知识,需要科技,需要人才。
我感到,到宁夏去工作,更能发挥我的作用,更能使用我学到的专业知识。那里需要我们这些大学生。
我的父母是纯朴的农民,我是家里的长子,他们需要我,弟妹们也需要我照顾。然而,西北更需要我,宁夏更需要我。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对我说:去吧,好好地去工作,不要辜负党的期望,不要想念家,家里有你的弟妹照顾我们,只是别忘了自己的家乡。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