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阅读
  • 0回复

不该解决的登门也没用 应该解决的不来也挂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5-06-15
第5版()
专栏:读者推荐

  不该解决的登门也没用
  应该解决的不来也挂号
“不该解决的登门也没用,应该解决的不来也挂号”。这是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厅长马胜魁近期经常要求机关干部的一句话。正是按这一原则,今年湖北投资建设的十一个县城水厂,没有一个是下面“拱路子、拉关系”争得的。他们的好作风,在社会上受到广泛赞扬。
省城乡建设厅每年掌握全省一笔城镇水厂建设资金。过去,由于业务指导思想和作风不够端正,这把“糖”捏在手里,谁“腿长、嘴快、关系熟”就沾光。有的“争”去后,并没有专款专用。而那些“跑得少,争劲小”的地区和单位,即便急需,也得不到解决。去年,省建设厅党组在整党中认真检查了这方面的问题,很受震动,决心边整边改,并且从第四季度起,就组织大批力量深入下去摸底排队,按轻重缓急逐个解决。建始、红安县等偏远山区和一些经济条件较差的革命老根据地,今年全部挂上号,纳入了建设计划。
目前,省建设厅已与十一个县城水厂签订承包合同;其它的县城水厂也将以同样形式在两三年内全部解决。至此,一度较盛行的“带礼登门要投资”的不良风气已基本消失。  《湖北日报》特约记者
 彭显廷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