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8阅读
  • 0回复

苏联行星际站的着陆装置在金星着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5-06-17
第6版()
专栏:

  苏联行星际站的着陆装置在金星着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电 苏联“韦加2号”行星际站继“韦加1号”之后,也已到达金星附近。它放出的着陆装置在金星表面的一个新地区考察了表层土壤的成份及其物理力学性质。
据塔斯社今天报道,这座行星际站6月13日到达金星附近后,降落器同它分离并于15日分为探测气球和着陆装置两部分。探测气球乘降落伞下降并给气囊充满氦气以后,正在五十四公里高的大气层里飘浮,进行系统的气象观测。苏联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地面射电望远镜网正接收气球无线电装置传来的信息并测定气球的方位和移动速度。
着陆装置在金星背光面的“美人鱼平原”软着陆后,土壤取样器在气温四百五十二摄氏度、八十六个大气压的条件下在金星表层钻孔,抽取土样并进行分析,以确定这个新地区岩层的成份,测定表土的物理力学特性。测到的数据已通过“韦加2号”行星际站发回地面。
“韦加2号”在离金星表面二万四千五百公里的地方越过了金星,继续朝哈雷彗星飞去。
四天前先期飞过金星的“韦加1号”行星际站放出的探测气球已经圆满完成金星大气层的考察计划,正在五十公里的高空以平均每小时二百公里的速度飞浮,已经浮动了约一万公里。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