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8阅读
  • 0回复

谁来体现“优越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5-06-18
第1版()
专栏:今日谈

  谁来体现“优越性”
  李平
我家的电视机坏了,跑了几家国营修理店,没有一家肯修,营业员眉头皱得打结,简直不屑一顾;说来寒酸,这是台国产的黑白电视机,才九英寸,是老了一些,可北京远没达到家家都看二十英寸彩电的程度呀。
天无绝人之路。朝阳区团结湖十号楼有个宏伟电器修理部,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电视机送了去。那是个在自己家里开业的个体户,当时他简单测试了一下,尚无不治之症,就留下了。欣喜之余,我问何时取,他说:“咱也发挥点优越性,两天。”
在四化建设进程中,理应全民、集体、个体经济全面发展,都要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个体经济只是全民、集体经济的补充和助手,论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还应当首先是全民、集体经济。如今,在第三产业中,国营、集体企业体现的优越性,似乎越来越少了。副食品价格放开后,有些国营菜站门可罗雀,农贸市场却红火兴旺。这也难怪,国营商店的冷库鸡蛋,一元三角一斤,而农贸市场上的鸡蛋,新鲜,随便挑,一元二角一斤,哪个优越,哪个不优越,谁心里不会掂量呢?
如何起主导作用,如何发挥优越性,是需要国营、集体商业认真考虑的一个大问题。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